黑眼圈患者

也许。

月色 许墨x我

*由元宵节语音衍生的小脑洞
现在才写是不是晚了点。。但是我今天点开游戏才衍生的脑洞。。
*个人私设
*我自己理解的许先生

元宵节对我来说跟平常没什么区别
还是一样的加班
抬头看向时钟 现在已经八点半了。
元宵节就这么过了吗...
我走向窗边
手机屏幕突然亮起
许墨发来一条消息:“一会有时间吗?”
“找我有什么事吗?”
手机另一头的许墨看着短信,嘴角一丝苦笑
“没什么事就不能找你了吗?”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复..只发过去一个好

见到许墨时已经九点了
他一身黑色,仿佛与夜色融为一体。清冷的月光撒在他的身上。有些模糊。我觉得此刻许墨离我很近,又很远。眼里是一贯的温柔深情。
“怎么不多穿一点?晚上冷。”说着他脱下黑色的外套搭在我身上,我刚要把外套还给他,却碰到了他温热的手。
“我不冷,乖乖听话。”
我没有办法,乖乖搭着他的外套,嗅到了一丝干净的气息。那是许墨身上的说不上来的很好闻的味道。
“今天是元宵节,我们去放孔明灯吧!”
我提议道
“好,都听你的。”
许墨一向都是惯着我的。
我开心的拉着他的手去挑选孔明灯
不曾察觉身后紫色的眼眸出现了一丝与平常不太一样的深情,不过只是一会儿。
“许墨,这个蝴蝶图案的好不好看?”我开心的问他。
“蝴蝶吗...”
“对啊,这个彩色的蝴蝶,好不好看?”
“嗯,你挑的都好看。”许墨望着孔明灯上的图案,眼里是说不出的神情。
“放飞孔明灯之前要许愿,我们一起许愿吧!”
许墨看着眼前欢呼雀跃的女孩,不禁笑了起来。
“好。”

许愿吗...许墨看着眼前闭眼认真许愿的女孩
我不想放走我世界唯一的色彩。

“许的什么愿?”
“我啊,我希望明年元宵节还是你陪我过”
我朝许墨莞尔一笑。
“傻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看见许墨眼里闪过一丝狭促的笑。
“好啊你,你故意的!”
“是你自己说出来的。”许墨只是温柔的朝我笑
“不理你了。”我装作生气的样子朝草地走去。
许墨跟了上来。

“今天元宵节月亮真的很圆呢!”
“传统意义上,元宵节是团圆的节日。和你在一起,就是团圆了。”
我红了脸,“什么嘛,我们又不是亲人。”
许墨笑了笑,“那如果我想和你成为亲人呢?”
我一时有些慌张,脸红的说不出话。
“好了,不逗你了。”
我低着头回答到,“嗯”
又是一种奇怪的困意袭来。
“困了吗?”
“嗯”
“肩膀借你用。”
我靠在许墨的肩膀上,一会儿就睡着了
梦里,一个男人的背影,很熟悉,我看见一双紫色的瞳孔,眼里都是疏离。

许墨低头看着熟睡的女孩,近的可以听见她均匀的呼吸声。眼里夹杂了许多我看不懂的情绪
克制?隐忍?大概是吧。
许墨俯下身去,马上就要接触到却偏了位置,只在嘴角留下一个轻吻。
“今夜月色很美,你也是。”

评论

热度(4)